芋泥抹茶红豆

二次元少女
啥都写。乙女、bl杂食党
想写的时候可以日万、不想写的时候可以一个月一个字都不写
wb:SCP_Northfield

【进x卫】本愿岁岁常相见 01

Summary:双重生双事业批

  ————————————————————

  一巴掌落在脸上的时候,卫嬿婉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让你去给嘉妃娘娘奉茶,你听见了没有?”给了她一巴掌的宫女还站在她面前,恶声恶气地又伸手拧了她胳膊一下,“平白长着耳朵干什么吃的,嘉妃娘娘现在可是怀着龙嗣,你要是伺候不周惹得嘉妃娘娘烦心了,小心自己的脑袋,听见了没有!”

  嘉妃?怀着龙嗣?

  卫嬿婉急急地站起身去侍奉茶水,却偷偷趁着人不备用碗中的茶汤瞧见了自己的面容。

  青春正好,年华尚在。

  她还活着?不对,她这是在嘉妃的启祥宫里,她这是……回来了?

  “樱儿,还不快去奉茶!!”

  虽是又被劈头盖脸滚烫的茶汤子泼了一身,卫嬿婉却一点儿都不气恼,甚至跪在外头的时候还雀跃非常。算算日子,嘉妃发动的时候也就在这两天。满天神佛给了她这个机会让她重走这一遭,那她卫嬿婉不抓紧这个机会又怎么对得起她自己?

  倾盆大雨落下的时候,卫嬿婉在公道上狂奔,满心都是出人头地的绝佳机会近在咫尺,直到被进保公公喝在养心殿外,这才突然如遭雷劈般想起了什么。

  “你是哪个宫的?”进忠就站在那里,温温柔柔地问了一句。

  “我……奴婢是启祥宫宫女樱儿,李公公,嘉妃娘娘生产不顺,可否请皇上去看看。”卫嬿婉先是瞧了一眼进忠,然后抬头去看李玉,脑子里还想着自己来这一趟的目的,下意识就将上辈子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

  那视线就这么灼热地钉在自己身上,上上下下地思量。重活一世早就熟悉了这人这样的目光洗礼的卫嬿婉只觉得满身的鸡皮疙瘩,雨打在身上都没那么冷了。

  李玉说了些什么她根本就没心思听,满脑子都是好你个进忠,本宫怎么不知见的第一眼你就对我动了这种心思。亏得她一开始还以为这厮为的是扶根高枝盼着往上爬,不成想一开始就不是奔着利益往来的心思帮她的。

  这视线也太灼热了。

  李玉吩咐进忠送她回宫的时候那视线才堪堪收了回去。卫嬿婉深吸了一口气,心里又乱遭了起来。

  和进忠肩并肩走在伞下,她只顾着闷头往前走,脑子里思量的是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重生一世,脚下的路对她来说早已一砖一瓦看得分明,当年进忠把她从启祥宫扒拉出来的手段也不是什么绝佳妙棋,卫嬿婉自认为这一世就算是自己谋算也有的是法子走到皇上眼里去。

  “……樱儿,在启祥宫被人欺负了吧?”那温温柔柔的嗓音温吞吞地问出一句话来,却让卫嬿婉没来由的眼头一热。

  “……又是谁给咱们炩主儿委屈受了,您跟奴才说,奴才帮您想办法。”

  “没……没有。”下意识地否定却让她吸了吸鼻子。有,受了天大的委屈了,进忠,你帮帮我。

  “没有?那这风里来雨里去的苦差事哪能轮得到你?”似乎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进忠哼笑了一声,又仔细着不让她踩到水。他侧着头看她,那只手放在了她的肘弯:“——可暗地里哪个宫女太监不互相找个慰藉。”

  可你我志都不在此,能力,也不仅仅止于此,进忠。

  “——我若帮你把事情办成了,你在皇上跟前做我向上爬的梯子,若是不成,你跟了我谅来以后也没人敢在欺负了你去,如何?”

  好。

  卫嬿婉转过身来,定定地看着他,脑袋里想着的却是他临死前目眦尽裂的模样,和那声仿佛叹息又似若嘶吼的诅咒:“你不得好死。”

  啊,进忠,我们早都不得好死了。不做到那个上上之人的位置上去,又怎么对得起百年之后将在地狱里受的折磨呢。不过这次,本宫谋的,可不是区区一个皇后,你敢不敢跟我赌?

  “进忠公公,求您疼我,让我赌一回吧。”

  雨幕之下,卫嬿婉本该看不清他的眼睛,那双眼睛却又被她看得分明。

  你爱我,很好,那就是我最忠诚的刀,刀刀取人性命。等咱们踩着尸山血海爬上去了,我欠下的糊涂账再跟你算个清楚就是。

  那把油纸伞倾向她,遮蔽了她心里的烟雨阴霾。卫嬿婉突然就想通了,人活一世,谁又比谁高贵呢,这把伞竟是从头到尾,都遮在自己的头上,最后被她生生撕扯了开去。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